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带动更多城乡妇女实现创业梦想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带动更多城乡妇女实现创业梦想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0-31 18:41:24 点击数:0

10月28日,由省妇联、省委人才发展局、省旅文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团省委和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联合主办的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海口落下帷幕。“智慧海事”“海浙农业”“琴韵黎裳,非遗时尚”“会写诗的孩子不砸玻璃”项目分获大赛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和省外组一等奖。


2.jpg


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纳了来自全省和省外17个省市的464个优秀女性创业创新项目参与,报名数量和涉及领域创大赛历史记录。


由于吸引了众多女性创业者参与,已举办三届的该项赛事也成为透视当今女创客们创业创新方向的重要窗口。据了解,除了海南非遗传承、公益扶助、海洋生态、健康养生、创意食品等较为常见的创业领域外,智慧出行、生物医学、新型农业、人工智能也成为备受海南女性创业者青睐的创业方向。


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南创新创业领域的品牌赛事。大赛围绕参赛项目的技术先进性、项目可行性、产业前景化、落地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通过评审团多样性视角的点评、实用性强的建议,鼓励支持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培树一批优秀的女性创业创新人才和市场潜力大的项目,带动更多城乡妇女实现创业梦想,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她力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