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2022“寻找青年的声音”征集评选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2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2022“寻找青年的声音”征集评选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6:55 点击数:0

近日,2022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在上海举行,由论坛发起的第二届“寻找青年的声音”征集活动也同期揭晓。其中,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艾心、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万逸作为青年科技人才入选。


  “寻找青年的声音”通过征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文等内容,为中国乃至全球科研机构、科技组织、科技智库的青年学者、青年科学家、青年创业者搭建交流、展示、服务的平台。


  今年的征集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围绕低碳发展以及数学物理、天文地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交通建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化学材料、前沿交叉等专业学科,共从全球范围内优选出15位青年先锋。


  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授艾心入选的观点为“室温稳定发光自由基材料——光电材料领域内的新星”,他认为,自由基发光材料将成为下一代有机发光材料的有力竞争者,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但同时也需要开展大量研究、投入大量的资源解决其现阶段面临的关键问题。


  “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希望能够深耕于这一领域攻克各个难题,将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艾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万逸的入选观点为“微观生命之眼—探索微生物世界星辰大海”,他认为,以微生物防御系统为“师”构建新型的生物传感策略,将这些策略与光学、声学和电化学传感器结合,可以有效促进新一代微生物技术发展。


  “从实验室试管中微生物检验和分析,到实际环境中原位的微生物定量,这个过程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存在巨大瓶颈,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付出巨大努力,未来我也将为解决这个瓶颈不断努力。”万逸说。


  据了解,浦江创新论坛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于2008年创设,2012年首创主宾国、主宾省(市)机制。2022年是论坛发展15周年,海南省受邀作为本届主宾省将深度参与论坛各项活动,深化与兄弟省份的区域创新合作,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以全球化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5332322fd7a0707f7425a860bda6406.jpg


1.jpg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