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人才工作怎么做?刘峰松这样要求↓↓_定安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今年人才工作怎么做?刘峰松这样要求↓↓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0:19 点击数:0

4月27日,定安召开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9111144.jpg


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定安县委副书记、定安县长李开文,定安副县长官珅出席会议。定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气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聘任境外人员担任法定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职务管理规定(试行)》、海南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定安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书面汇报了2021年度人才工作计划,审议了《定安县2021年人才工作要点》《定安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部署了2021年全县人才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9111153.jpg


刘峰松指出,定安纳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后,对人才的需求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原则,构建高水平人才工作格局。要转变人才观念,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将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研究定安人才需求、人才标准以及人才的地理流动、空间布局与组织集聚等,明确细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要增强工作合力,定安县委人才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好“党管人才”责任。


刘峰松强调,要善于多措并举、不拘一格,通过“招”“借”“培”“用”,统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招”,即招揽人才,放宽视野、主动出击,抓好政策学习和落实,根据需求有所侧重,突出向基层沉淀、往乡村延伸;“借”,即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搭建合作平台,争取更多人才到定安挂职,探索实行“项目+人才”合作发展模式,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培”,即培养现有人才,分类培养,因才施策,健全完善培训制度和培养体系,聚焦经济发展需求;“用”,即让人才各尽其能,注重“凭本事吃饭”,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善于“看人下菜碟”,根据所学专业、工作经验等进行岗位合理调配,大兴识才、爱才、敬才之风。


微信图片_20210429111201.jpg


刘峰松要求,要主动换位思考,用心经营“来了不想走”的人才环境。要提升公共资源服务水平,找准着力点,培育竞争力,加大力度优化人才公共资源供给;要密切与人才的联系,切实加强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人才的优势,做好人才走访慰问工作,注重把优秀人才的故事讲好、宣传好;要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聚焦“高效”,提高人才服务效率,聚焦“贴心”,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和优秀人才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聚焦“规范”,建立健全覆盖全过程的人才服务体系。


定安县委办、定安县政府办、定安县委组织部、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发改委等定安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定安县塔管会、定安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