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定安)启动运行_定安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定安)启动运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7 11:43:05 点击数:0

      海南日报定城1月6日电 (记者叶媛媛)1月6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定安)在定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今后各类人才可按就近、简便原则,在“单一窗口”申报办理各项业务,“单一窗口”将实现“一窗受理”“全程代办”,为人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

  据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人才服务一体化平台,将有效解决人才服务工作中职能交叉、项目分散、多头入口、分口审批等问题。

  “我们将过去分散在各个部门的业务都整合到了‘单一窗口’,并对整个流程进行了优化,这将有效地避免群众多头办理,大大提升人才服务的效率与速度。”定安县委组织部人才室负责人李秋丹举例解释,以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住房补贴申领、职称申报认定以及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业务事项,今后都将在“单一窗口”统一受理,通过具体业务部门分类审批、限时办结,‘单一窗口’统一出件。办事人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就能办结所需业务。

  据悉,2020年11月13日,我省已率先在海口、三亚等市县启动运行了6个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李秋丹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定安挂牌启动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建设,对于定安打造一流人才环境、提升聚才实效、增强人才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为实现‘单一窗口’的高效运转,我们将不断完善相关业务办理流程,优化人才服务体验。我们还计划开通线上人才‘单一窗口’,实现‘一网通办’;设立人才咨询服务热线,实现‘一线通办’。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跨部门协同、覆盖全流程的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服务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只进一次门、只用一张网、只打一次电话’的高效便捷服务。”定安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