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召开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暨免疫技术人才培训会_屯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屯昌县召开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暨免疫技术人才培训会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屯昌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08:42:53 点击数:0

 为确保我县秋防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做好2021年全县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农办〔2021〕13 号)要求,2021年7月29日,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中心在县规划馆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暨免疫技术人才培训会,会议由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中心主任王聪主持,县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主任钱建佐做培训指导。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事务中心、县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各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岗相关业务负责人、各村(居)委会畜牧兽医农技员。

1.png

 钱建佐从非洲猪瘟目前形式、防控要点及防控工作要求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他强调:一是要各镇、各村级畜牧兽医农技员摸清辖区内养殖场(户)生猪养殖数量、死亡等情况,尽快开展免疫工作并及时补免;二是加强养殖、屠宰、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的监测工作,若发现疫情要逐级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充分发挥村级畜牧农技员技术优势,指导养殖场(户)降低饲养密度,并按照非洲猪瘟消毒标准,做到村村消毒,场场消毒,户户消毒,特别是要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点的消毒工作。

 本次培训为我县畜牧兽医人才传授了重大动物防疫和免疫技术,整体提高了我县秋季动物防疫免疫水平。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