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为吸引人才“放大招”:服务“送上门” 建立候鸟工作站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洋浦为吸引人才“放大招”:服务“送上门” 建立候鸟工作站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10:52:36 点击数:0

  8月10日,洋浦人才发展局联合佰丽酒店、龙胜汽修等10个商家在洋浦举办人才消费优惠活动签约会,为人才在洋浦工作和生活提供优良的配套服务。据悉,这仅是洋浦为吸引人才一项措施,还有上门为人才服务,建立候鸟工作站等措施。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人才提供10个优惠点,服务涵盖餐饮、休闲娱乐、车辆维修等多种业态。洋浦高层次人才、柔性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以及其他人才都可以凭借“人才码”到签约商家消费即可享受特定折扣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人才专享折扣”、“看得见、摸得着”的礼遇,彰显洋浦对人才的爱惜、尊重和渴望。下一步,洋浦将继续聚焦人才服务新模式,撬动社会各类行业服务资源,不断为人才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同时,洋浦还有人才服务一站式窗口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推出上门为人才服务,截至目前洋浦人才发展局人才团队已到区内8家重点企业举办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在活动现场为人才办理各类人才事项,且在今年上半年为区内26名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对一上门认定服务。洋浦人才发展局每季度将组织人才联络员进行人才服务考试,围绕人才政策,采取主客观题目结合的方式对人才联络员进行考察,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质量,提升人才工作的满意度。开发人才审批一张网二期工程,该项目近期开始投入使用,人才全部事项均可实现手机端网上办。截至目前,洋浦已认定高层次人才224人,其中B类人才4人,C类人才14人,D类人才16人,E类人才190人。


  洋浦成立候鸟人才工作站,让来洋浦的候鸟尽快地找到自己的“组织”,尽快融入洋浦。目前在洋浦医院和洋浦就业局设立2家候鸟人才工作站,下一步计划在滨海幸福城附近和滨海文化广场附近,再设立2个候鸟人才服务中心。根据统计,洋浦的候鸟人才主要分布在医学领域,基本都具有高学历、中高级职称,并且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当前医疗卫生领域的短板。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