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洋浦︱洋浦创新人事制度 强化人才支撑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潮涌洋浦︱洋浦创新人事制度 强化人才支撑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公共频道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5:04 点击数:0



海南卫视、海南公共频道联合推出大型新闻专题栏目《潮涌洋浦》,《潮涌洋浦》专题版时长15分钟,从原来的每周日播出,改为2021年6月12日起海南卫视(隔周周六18:01播出)、海南公共频道(隔周周日21:45播出)、洋浦台(隔周周六20:00播出)。


《潮涌洋浦》栏目带你一起感受洋浦经济开发区在各领域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所发生的变化和所取得的成果。


洋浦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事管理、人才引进政策,不断探索人事制度创新,确立了政府雇员与体制内人员,“并轨管理、双向流动”的管理制度,让各类人才在洋浦各尽其用、各展其才。为洋浦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本期《潮涌洋浦》与您一起关注洋浦创新人事制度,强化人才支撑。



洋浦创新人事制度 强化人才支撑


01

雇员输入“体制内” 

打造发展生力军



政府雇员,是与政府部门签订劳务合同的员工,不占公务员或事业编制。



2015年,洋浦建立了政府雇员制度,用以解决各职能部门人员编制不足的问题,并对雇员实行与体制内人员无差异的并轨管理。



今年,洋浦进一步对人事管理制度进行深化改革,打通了“雇员转职员”的渠道,以便把优秀人才选拔到体制内。



刘攀飞是洋浦2015年招收的第一批政府中级雇员,在规划局负责工程建设监督工作。



2018年5月,被选派到三都区西照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他带领村干部创办洋浦第一家村级企业,这家村里的建筑公司,目前纯收入已超过90万元。



去年年底,经过考试,刘攀飞成功从二级中级雇员转变成有事业编制的八级职员。



跟刘攀飞一样,张梦苏之前是洋浦投资促进局负责招商的中级雇员,也是洋浦招聘的第一批雇员。去年,通过了公开考试的张梦苏,成为了洋浦经济发展局的体制内人员。



截至目前,一共三十八名和刘攀飞、张梦苏一样优秀的中级雇员进入了体制内,成为洋浦工委管委会的八级职员。



02

公务员输出“体制外” 

各展其才获双赢



雇员可以进入体制内,与此同时,洋浦也打通了“职员转雇员”渠道。体制内的公务员,也可以到体制外相匹配的岗位任职,便于更灵活主动地发挥个人专业领域能力。



张海亮,从2007年开始,就在洋浦海事局工作,是体制内的公务员。



去年八月,张海亮通过“职员转雇员”渠道,经过公开招聘,到了洋浦航运产业项目办公室工作,主要是为洋浦的航运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现在,他是航运办的一名高级主管。


从体制内到体制外,这种灵活转变让张海亮找寻到一个更适合自己、可以发挥更大能量的平台。



海南卫视隔周每周六18:01播出、海南公共频道隔周周日21:45播出、洋浦台隔周周六20:00播出《潮涌洋浦》。


洋浦创新人事制度,强化人才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