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项措施吸引八方人才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洋浦多项措施吸引八方人才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7:26 点击数:0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统筹推进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各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逐渐成为人才汇聚新高地。目前洋浦引进各类人才近两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312人,急需紧缺人才922人,为洋浦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1.jpg

洋浦经济开发区


洋浦首席规划师林光明是去年年底洋浦积极引进的高端国际人才之一,是M&Y新加坡城市发展顾问中心执行总监,中国住建部全国市长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城市规划学会外籍专家。曾在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工作并担任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博士的研究助理。为做好洋浦港产城融合规划,自到任以来,林光明先后参与环新英湾地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洋浦产业布局规划、招商政策研究等专题会议,如今经过一系列的基层调研,他对环新英湾地区的空间规划信心十足。


为打赢教育医疗事业翻身仗,洋浦实施事业单位人才“延揽工程”,大力引进高级教育人才、高级医疗人才等优秀青年人才。在教育系统中,设置洋浦中学校长、副校长等一批岗位,并到哈尔滨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学校开展“在职教师专场”招聘,截至目前,累计招聘教师51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7人。在医疗系统中,洋浦医院开展了7批次招聘工作,累计招录74人。此外,为推动社会优秀人才进入政府工作,提升政府决策管理水平,洋浦实施政府特聘人才“选拔工程”,招聘了一批高级雇员。洋浦经济发展局金融高级雇员侯少开就是其中之一。


2.jpg

洋浦集装箱港口


洋浦还实施企业人才“聚集工程”,先后为区内87家企业举办人才招聘会6场次,对外发布岗位508个,报名人数达2597人次。百万吨乙烯项目作为洋浦投资额最大的重点项目,人才团队到岗799人,包括高层次人才29人。其中462人为今年新进人员。


为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洋浦在“软环境”和“硬环境”上下足功夫。在“软环境”上,洋浦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在人才落户、人才住房,子女入学、个税补贴等方面给予保障,并启动人才审批“一张网”二期工程,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洋浦累计办结各类人才服务事项16923件,发放各类人才补贴1170.59万元。在“硬环境”上,洋浦滨海文化广场已建成使用;洋浦国际幼儿园、第五幼儿园、洋浦外国语学校已建成开学;滨海公园二期、新英湾夜市建成投用;城市会客厅、航运大厦和国贸大厦、人才房、安居型商品房正在加快建设。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