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人才服务金牌“店小二”李梦婷:确保引进人才应享政策落实到位_保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保亭人才服务金牌“店小二”李梦婷:确保引进人才应享政策落实到位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11:50:46 点击数:0

  “当前他能够享受到什么政策,就要确保他们能够应享尽享,不需要再重复上门。”保亭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梦婷一直把这句话当做自己工作的准则。从一名酒店行业财会人员到专门为引进人才提供服务的“服务员”,李梦婷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一致好评,成为保亭人才服务金牌“店小二”。未来,李梦婷希望有更多人才来到保亭就业,而她也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提供优质服务。


202111111924.png

李梦婷(右)走访引进人才。记者 张宏波 摄


  “作为引进人才,我对他们的想法会更贴近一点”


  李梦婷是海南万宁人。“我以前是在酒店行业工作,是一名财会工作人员。”李梦婷说,“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想寻求一份更有向上空间的工作,所以就离开了酒店行业。”


  2020年,李梦婷来到保亭,成为保亭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我的工作就是为引进人才提供服务,在准确地把握政策的基础上,面对人才的咨询,我们能够做到全方位的解答,让他们来一次之后,就能够了解到当前他能够享受什么政策,确保他们能够应享尽享。”李梦婷说。


  同为引进人才的身份为李梦婷的工作开展带来了不少帮助。“因为我自己就是引进人才,所以,对他们的想法会更了解,更贴近一点。”李梦婷说,从引进人才的角度出发,就会知道他们最迫切想要了解的内容,从而能够做到更精准的帮助。


  “一般人才来了,他们会更加想要落实住房保障的问题,毕竟来这边就业,肯定想要先有一个落脚的地方。”李梦婷说,在这一方面,保亭在2018年就出台了相关的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里面涉及了三个层次人才的住房保障,包括人才住房公寓、住房补贴、购房补贴等。根据人才的具体条件,她们会作出相对应的解答。


  2020年,引进人才郭旭从内蒙古来到保亭,在保亭畜牧渔业服务中心成为一名兽医。在保亭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顺利分配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保障房。“原本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来了几个月就分到了房。如果在外面租房的话,要花一万以上,保障房就便宜很多,对我们这个家庭而言,节约了不小一笔开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郭旭说。


202111115869.png

李梦婷在工作中。记者 张宏波 摄


  “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保亭就业”


  “人才引进过来后,我们会考虑他后续的一些问题。”李梦婷说,除了住房问题,配偶就业问题也是许多人才比较关心的。据李梦婷介绍,在这一方面,保亭也编制了人才配偶就业安置的相关实施办法。


  “当时看到海南有适合我的招聘信息,很想过来,但是不想和爱人两地分居,就有点犹豫。”保亭第二小学教师李海雁说,“后来通过咨询得知,我不仅能够过来,我老公的工作也能够调过来,这就解决了我们家庭的问题,也是我来这里的动力。”


  李海雁作为引进人才,李梦婷为她全程提供了服务。“李梦婷服务保障工作做得很好,她经常问候我们的工作状态怎么样,生活状态怎么样,经常对我们进行咨询和询问,关心和关怀,有些生活上的困难经常给我们解决,平时我们关系也特别好,像姐妹一样。”李海雁说。


  工作上的细心负责,让李梦婷赢得了众多引进人才的一致好评。而这,只是保亭大力引才,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202111114778.png

李梦婷在了解引进人才相关情况。记者 张宏波 摄


  据介绍,为努力构建起具有保亭特色、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人才发展体系,保亭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人才提供了落户、购房、购车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今年上半年,保亭通过公务员招录(调入)、事业单位招聘、企业招聘等形式引进各类人才2105名,较2020年增加1170人,增长率为125.1%。硕士以上研究生学历228名,全日制本科学历956名,引才效果较为显著。


  如今,李梦婷已经成为保亭人才服务金牌“店小二”。而正是由于许多像李梦婷这样的“店小二”的存在,才让更多人才能享受到服务保障,并没有仅仅存在于纸上。“未来我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从自己的职责出发,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保亭就业,为保亭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李梦婷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