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 已认定各类人才702人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洋浦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 已认定各类人才702人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1:39 点击数:0

  今年以来,洋浦工委人才发展局统筹推进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洋浦认定各类人才702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46人,急需紧缺人才75人,其他人才481人,为洋浦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洋浦实施事业单位人才“延揽工程”,大力引进高级教育人才、高级医疗人才等优秀青年人才,并对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采用年薪制等灵活的薪酬制度,并保留事业编制身份。在医疗系统中,洋浦医院开展了3批次招聘工作,累计招录67人。在教育系统中,通过到哈尔滨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7所学校设点招聘及开展“在职教师专场”招聘的方式,招聘教师48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7人。


  为推动社会优秀人才进入政府工作,提升政府决策管理水平,洋浦实施政府特聘人才“选拔工程”,设置了首席信息官等一批高薪特聘岗位和高级雇员岗位,委托猎头公司精准挖掘。目前,首席信息官以及多名高级雇员已全部到位。


  洋浦还实施企业人才“聚集工程”,先后为区内77家企业举办人才招聘会4次,对外发布岗位386个,报名人数达1850人次,初步达成意向岗累计419个。百万吨乙烯项目作为洋浦投资额最大的重点项目,上半年,百万吨乙烯项目人才团队到岗232人,包括高层次人才14人。


  为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营造全区重视人才、爱惜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洋浦在“软环境”和“硬环境”上下足功夫。在“软环境”上,去年1月,洋浦出台了鼓励人才引进十条措施,就业就学、购房购车、个税补贴等十个方面予以保障;今年上半年对外发布了《洋浦经济开发区重点用人单位清单》《洋浦经济开发区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目录》等;今年8月份,洋浦举办人才消费优惠活动签约会,区内人才凭借“人才码”到签约商家消费即可享受特定折扣活动。在“硬环境”上,洋浦滨海文化广场已建成使用;洋浦国际幼儿园、第五幼儿园、洋浦外国语学校已建成开学;滨海公园二期、多套人才房、新英湾夜市等重点民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洋浦医院医疗服务步入正轨、学科建设逐步健全,不断满足区内人才的就医需求。


  (记者 林文泉)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