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人才丁淑云:始终如一坚持梦想,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航灯_澄迈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澄迈人才丁淑云:始终如一坚持梦想,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航灯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澄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18 09:47:44 点击数:0

fb06f20d44edb68e66a14cab98b901d2.png


丁淑云,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引进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学校教导主任。从教23年,曾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德育先进个人”等称号。


18e530de1e6e3af2bd8908452efa7df7.png


1998年,刚毕业的丁淑云被评为黑龙江省“50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同时被分配到乡政府担任乡长助理职务。但儿时的梦想让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放弃了公务员的身份,走上自己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从成为老师的那一刻,丁淑云就确立了“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原则,在工作中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唤起学生的热情,架设起师生沟通的桥梁;在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中,追逐着自己教书育人的人生理想。


丁淑云有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2015年参与研究的课题《转变学困生策略研究》被评为市级一等科研成果。2019年,丁淑云来到澄迈,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被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录取。之后,她同时承担学校教导主任和高一领航班班主任的工作,所任教班级成绩优异,在全校及至澄迈地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e3a18b474c2b550f857328c7b2219a98.png


在教学工作上,丁淑云既关注全体学生,循循善诱,又关注差异,促进学生个性发展。2013届学生临近毕业时在写给丁老师的信中这样写道:“您总是在我们疲倦的时候明之以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您不仅仅是课堂上指引我们前进的明灯,更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加油站。在通向高考凯旋大门路途中,您总是及时提醒我们何时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遵循着您的指引,我们会早早地来到教室,迎着清晨的阳光背文综。偶尔,您也会陪伴我们上体育活动课,让我们放松放松,有时是跑圈,有时是踢球,有时是齐心协力的拔河一场……”亦师亦友,陪伴成长,教师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信任的目光,都会给学生以情感上的滋润,行为上的激励,甚至会影响学子的一生。


丁淑云刚到澄迈时,华迈还是落地不到一年的新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和评价系统还未制定和落实。从作息时间到课程设置,人员安排到课表编排,一日教学常规到教学质量评价,这些点点滴滴都倾注了丁淑云和同事们无数的心血。经过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华迈的“双定作业制度”“学习任务单”“三线合一教学”“教学质量评价”等一系列教学和管理模式在短短的两年内打造成型,吸引了众多兄弟学校前来交流学习,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好评。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