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衡平公证书院在三亚成立 探索公证职业教育实务型人才培养模式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凤凰衡平公证书院在三亚成立 探索公证职业教育实务型人才培养模式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4:38 点击数:0

近日,三亚凤凰公证研究院设立“凤凰衡平公证书院”,正式启动公证职业教育实务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


公证制度是重要的预防性法律制度,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方面的作用不可或缺。由于多种原因,我国现有执业公证员仅1.4万余人,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亟待提高。


2.png


三亚凤凰公证研究院由公证理论界与实务界合作共建的智库机构。为促进公证知识转化成公证行业的现实生产力,拓展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在岗学习的渠道和方法,助力公证服务能力整体提升,该研究院决定设立“凤凰衡平公证书院”,汇聚行业内中青年核心骨干,通过理论引领、实践互动、教学相长、学用结合等方式,全力打造知行合一的实务型公证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计划,“凤凰衡平公证书院”将利用公证知识服务平台“小鹅通”,搭建面向公证行业的公证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向公证协会、公证机构、公证员、公证员助理提供普适性或定制化的公证培训服务,同时利用三亚凤凰公证研究院三亚培训基地开展公证实务场景式现场培训。该平台还将搭建网络电子书店,用于提供公证业务指引、公证文书版本、咨询答复精编等电子公证文稿的授权使用。


此外,“凤凰衡平公证书院”还将在钉钉平台搭建面向公证机构或公证员的公证知识咨询体系,用于提供风险提示、日常公证机构培训、日常公证业务咨询答复、涉公证复查或诉讼案件的跟进指导、公证内部政策制度审核、公证文书版本修改等公证知识咨询服务;面向公证机构提供定制化的管理咨询服务,助力公证机构规范运行和健康成长。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