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才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_定安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凝聚人才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中共定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1 10:13:18 点击数:0

奋战医疗救治一线、争当志愿者开展服务、踊跃捐赠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面前,我县各领域人才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在医疗检测、志愿服务、物资援助等方面同心协力,尽显人才担当。


白衣执甲 冲锋在前


疫情暴发后,我县第一时间组成一支由120人名医疗卫生专业人才组成的支援队伍驰援三亚,共克时艰。为筑牢防控防线,我县8月6日起组织开展区域全员核算检测,全县医疗卫生人才为令而动,听令而战,即刻投入战斗,迅速组成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系列工作组,确保防控举措落到实处。8月7日我县翰林镇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白衣卫士火速集结,奔赴疫情最前线,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疫情监测、隔离消毒等各项任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是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2328591a49efeaddd83cb9dc85f263fa.jpg


党建引领 下沉一线


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划分网格,带领12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劝导、筑牢防线”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督促引导群众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组织1020名县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广大社会志愿者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星夜兼程、顶风冒雨,奔赴县区一线120个核酸监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前哨”“带头”作用,下沉一线、主动服务,既当战斗员、也做后勤员,奋斗在战“疫”最前沿,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660261485fcba37b5e9024f6360ddc61.jpg


发挥余热 共同坚守


我县夕阳红“候鸟”人才工作站组织“候鸟”人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党支部工作群、16个小区居家互助康养老服务站等多种渠道发出传播信息,号召“候鸟”人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要做好自身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在塔岭农贸市场、老城和安农贸市场和各居民小区,“候鸟”人才积极宣传疫情知识,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动员、监测点秩序维护以及关爱空巢老人。“定安是我们的家,这个时候我们也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候鸟”人才的点滴行动汇聚成抗“疫”力量,以实际行动守护定安。


b90b2dd5a48178154b97b9e24759c936.jpg


“青”尽全力 并肩抗疫


自疫情发生后,团县委随即建立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返家乡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等青年志愿者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截至目前,累计招募青年志愿者988名,共3546人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解决物资紧张,青年文明号单位、青年企业家充分发挥资源和渠道优势,筹集帐篷、桌椅、饮用水等物资。为缓解基层干部压力,团县委发布招募令招募青年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发出,众多青年人才报名卡点检测、网格排查、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岗位,短时间内超名额报满。


38faca9349bdf21f182ebe2b009607fe.jpg


爱心捐赠 齐心抗疫


“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需要企业做些什么?缺些什么?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县企业人才主动作为、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渠道和平台筹措物资、捐赠物资,同心协力支持“抗疫”,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资源支持。8月9日,海南达川食品有限公司、海南金成矿业有限公司、创鑫时代广告公司、文笔峰盘古文化公司、中铁·诺德丽湖半岛酒店、海南和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十八碗(定安店)、金猪堡堡等8家企业共捐赠了20万元善款以及价值16余万元的口罩、志愿者(服务者)突击队背贴、警示带、防疫条幅、饮料等防疫物资。


4bf7e5320c663a37a84db8ba6b6ea0ed.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我县各领域人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同心抗疫,推动各项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人才智慧和力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