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尽其才赴一线 四“海”同心战疫情——致全市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琼”尽其才赴一线 四“海”同心战疫情——致全市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中共琼海市委人才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3:48 点击数:0

全市广大人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了“担当善作,敢为人先,开放包容,求新求变”的琼海精神。在此,向投身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广大专家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需要各行各界专家人才发挥智慧优势继续奉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此,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


琼海是我们的温馨家园,疫情防控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各行各业专家人才是琼海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的坚实力量。要相信党领导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相信党委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认知和正确部署,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树立大局意识,鼓足抗疫信心,切实增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书写担当本色。


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抗疫


各行业各领域的专家人才要充分发挥专业性和影响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正确解读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和带领社会公众正确面对疫情、遵守防疫规定,营造科学防疫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立足所在行业领域、所处本职岗位,增强协同意识,勇担使命,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充分凝聚智慧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出招出力,踊跃参与物资供应、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等工作,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三、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我防护


广大专家人才要始终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要带头配合排查筛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有疑似症状,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出入公共场合要配合体温测量、自觉出示健康码。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引导和带动群众科学防控,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更显担当。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只要全市广大专家人才和社会各界四海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琼海市委人才发展局


2022年8月8日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