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洋浦已引进1372名高层次人才!支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儋州洋浦已引进1372名高层次人才!支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洋浦政务 发布时间:2022-08-01 09:19:01 点击数:0

儋州洋浦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把人才资源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扶持,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截至目前,儋州洋浦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共1372人,为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f887ddbf4671bcb216df870c0bd0eab5.jpg


为了让广大人才在儋州洋浦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儋州洋浦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由财政安排预算资金,用于各类人才的各项补贴,保障人才发展各项政策和工作的实施。同时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人才“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解决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统计——


今年以来,儋州洋浦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办件量3130件:


高层次人才认定330件

人才住房补贴1726件

安家补贴214件

人才落户302件

专业技术职称办理101件

其他人才认定323件

储备人才认定34件

急需紧缺人才认定100件


得益于儋州洋浦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儋州洋浦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共1372人,包括:


全职1330人

柔性42人

B类人才6人

C类人才17人

D类人才120人

E类人才1229人


9f330e67e5846c91a83dc40bf7a43b21.jpg


儋州洋浦认定其他人才 蔡博:申请第二季度住房补贴的材料已经提交了,正在等待发放。通过住房补贴的发放,我们感觉儋州对人才非常认可,我们很有获得感。


儋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李琼珠:儋州洋浦一体化以后,人才政策比如住房补贴、人才认定等都没有变化。针对高层次人才,我们还主动上门服务。


下一步,儋州市委人才发展局将研究制定儋州洋浦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提高引才育才的精准性。持续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组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等活动,协助用人单位引进人才。借助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对“南海系列”培养对象进行考核评估,吸引更多的人才集聚儋州洋浦。


93abc86036c8e58fc0f73ea7dfa016cd.jpg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