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打好服务青年人才“组合拳” 助力海南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亚市吉阳区打好服务青年人才“组合拳” 助力海南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2-07 15:57:23 点击数:0

“今年6月,三亚市吉阳区成为我省首个被列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的市辖区。”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副书记黄东进于近日在博鳌召开的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建设论坛上表示,吉阳区将聚焦青年关心关注领域,打好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组合拳”,巩固放大青年人才“磁吸力”,让更多敢创新、勇创业、善创造的青年成为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后浪”。


据介绍,近年来,吉阳区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努力破解青年发展“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促进青年发展政策集成,不断提升青年的归属感、幸福感。


吉阳区扎实推动“一窗受理”“极简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等工作,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同步受理,推动政务服务进社区、进商圈、进园区,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为青年企业家、青年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为吸引更多青年在乡村振兴中显身手,该区持续打造三亚市首个乡村振兴青年联盟——亚龙湾乡村振兴青年联盟,联合各基层团组织、村支书、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以及辖区内的企业、致富能手等,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辐射带动更多大学生返乡创业。


推动亚龙湾、大东海等区域建设夜间经济集聚区,打造乐天城、青春颂等商圈成为“夜间经济示范区”,推动博后村、六盘村、罗蓬村、中廖村等形成美丽乡村“同心圆”……该区聚焦青年消费理念,不断挖掘资源优势,创新培育消费新业态,大力发展青年经济,提升青年生活品质。


为满足青年人才子女高质量教育需求,该区持续加大教育建设资金投入,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全国首家少先队学校——三亚市吉阳区少先队学校,开展公益性课堂、课后“四点半”和暑期托管,有效缓解青年家长的负担;妥善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子女学位1881个,与18家民办幼儿园签约,购买公办学位数4440个。


据悉,吉阳区将持续推动出台更为有效促进青年发展的民生实事项目,如持续打造辖区“青年之家”和村(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实现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等,引导企业、商圈、社区等市场主体、社会力量,推出青年友好举措做法、搭建青年有为平台阵地。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