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宣讲团”走进万宁市中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白衣天使宣讲团”走进万宁市中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万宁发布厅 发布时间:2022-12-06 14:53:11 点击数:0

11月28日下午,万宁市卫健委“白衣天使宣讲团”走进市中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中医院领导班子、相关干部职工及万城镇卫生院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图片


宣讲会上,市卫健委专职副书记韩飞结合自身学习心得,深刻分析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特色有哪些?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要求有哪些?……”以“中国近代化发展和全球发展大环境”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并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中国式现代化四个阶段的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宣讲团成员、万宁市人民医院外科总护士长、援沪医疗队员王梦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奋进新征程,从我做起》主题报告。她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己任,以救死扶伤为职责,把对党的忠诚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融入日常工作中,更加自信自强,在工作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深入临床,切实解决临床护理问题,提高护理质量,切实增强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市卫健委服务中心、援三亚医疗队员陈淑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带头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自身学习,党员干部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高学习频率和学习效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单位的考勤制度,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梁金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表示要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医疗行业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继续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原则。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实提升医疗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佑人民生命健康,让人民健康成为幸福生活的鲜明底色。


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陈亿莹表示,今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南力量。


市中医院负责人田小波结合市中医院的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此次宣讲会议质量高、有深度,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通过宣讲员分享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我们充分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真实内涵和本质要求。万宁市中医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建设现代医院为目标,不断调整和完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以后勤服务为突破,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并转化为日常工作的自觉意识,用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个细节,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医院优质服务建设。同时紧紧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入贯彻中医药的传承,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挖掘和继承,不断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广泛凝聚中医药发展力量,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