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文启调研兴隆咖啡产业发展情况 研究建设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盖文启调研兴隆咖啡产业发展情况 研究建设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万宁发布厅 发布时间:2022-12-06 14:47:14 点击数:0
11月30日,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调研兴隆咖啡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用好自由贸易港政策,用足兴隆咖啡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优势,强化资源整合,增强发展动力,扩大种植规模,发展咖啡贸易,放大加工增值,政企合力推动兴隆咖啡产业发展,擦亮“兴隆咖啡”品牌。


图片


当天上午,盖文启先后来到隆苑咖啡庄园、海南吉纳克咖啡有限公司、兴隆老咖街、万宁兴隆咖啡就业实训基地,兴隆原产地有机咖啡有限公司旗舰店、兴隆咖啡谷共享农庄等地,查看咖啡加工流程和咖啡销售门店,听取咖啡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咖啡种植、产量、销售渠道、门店客流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做到市场需求在哪里,产品创新就跟进到哪里;要在产品包装设计、线上门店等方面凸显“兴隆咖啡”标志,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兴隆咖啡”品牌知名度;行业部门及兴隆咖啡协会要当好企业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企业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图片


座谈会上,12家咖啡企业代表围绕做大做强兴隆咖啡产业和研究建设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相继说想法、提建议。盖文启边听边记,时不时与企业代表探讨交流,他指出,既要着眼于兴隆咖啡产业发展的优势,也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扩大产品增值空间。要持续扩大种植规模,采用优良种苗,加强种植标准化、专业化建设,推进管理集约化,带动兴隆咖啡种植业从传统小规模经营向现代农业规模化经营转变。要加快推进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建设,打造集聚加工、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咖啡产业园,推动企业集中化、专业化,形成区域规模效益。要用好政策支持,加大资金、土地等支持力度,在咖啡种植、门店销售上提供奖补政策支持,调动企业积极性,引导更多市场主体使用 “兴隆咖啡”证明商标,政企合力推动兴隆咖啡产业发展,擦亮“兴隆咖啡”品牌。


图片


市领导敖林水、倪业高参加调研。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