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才和企业“牵线搭桥”!洋浦首批两个就业驿站启动试营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为人才和企业“牵线搭桥”!洋浦首批两个就业驿站启动试营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洋浦政务 发布时间:2022-12-06 08:31:37 点击数:0

近日,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的三都就业驿站和洋浦就业驿站开启试运营。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站点,该驿站集就业指导、失业登记、补贴申领等各项职能为一体,积极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截图-2022年12月6日 8时32分52秒.png

三都就业驿站

     在三都就业驿站内,大厅内温馨、明亮,一面墙上张贴了附近求职者的信息,便于企业对接。家住三都的陈先生正在向驿站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招聘信息。他告诉记者,就业驿站设在了家门口,现在不用走多远就能掌握当地企业的招聘信息,再也不担心找工作难了。

image.png

      三都就业驿站站长羊宜琼告诉记者,目前该驿站主要做职业介绍、就业指导、企业招聘等方面服务,接下来还会开展技能培训、失业登记、创业贷款、申领补贴等。据了解,11月中旬三都就业驿站试营业以来已收到48位求职者信息,收集就业企业信息53家,提供岗位823个。

image.png

      此外,首批打造的洋浦就业驿站还增设了创业孵化基地平台。洋浦就业驿站着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搭建人才新时代舞台,为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据了解,洋浦创业孵化基地使用面积为一千余平方米,可接纳近几十家企业入驻孵化,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为求职者打开更为广阔的就业空间。

image.png

      据洋浦就业驿站站长吴运喜介绍,洋浦站下一步将拓展重点园区企业,挖掘企业用工需求,实行精准对接,发挥洋浦站龙头作用,把收集到的岗位信息共享给其他驿站,通过共享共管,形成辐射效应,发挥就业驿站功能的最优化。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