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教育的追求中闪光——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谷玉林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青春在教育的追求中闪光——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谷玉林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儋州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2 22:20:16 点击数:0

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全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目前正火热进行中,全省各市县学校也在陆续开展初赛、复赛的选拔。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科教自贸港》栏目推出“2022年海南省优秀班主任事迹”展播,讲述优秀班主任在平凡教学岗位上的那些“闪光”故事。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被孩子们亲切称为“谷哥”80后班主任——谷玉林。2011年7月,谷玉林本科师范院校毕业后,通过省教育厅特岗教师招聘来到思源实验学校,成为了一位数学老师。担任了多年的班主任,现还兼任学校年级组长和教学部副主任的他告诉记者,一路走来,从懵懂到成熟,他尝尽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苦与甜,但他说这甜是快乐的,苦也是开心的。

1.png

2.png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班主任,谷玉林有独特的管理班级和同学沟通的方法,他秉承着“不放弃每个小孩”的信念教书育人,在处理学生的各种事情上,他总会多了一份耐心和包容心。他会在孩子们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他充分利用数学教师和班主任的双重身份,巧妙地将数学课、班会课、运动场等阵地化为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大舞台,让学生在信任、尊重、激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而他也成为了孩子们心中的“谷哥”。

3.png

4.png

       凭借对教育工作中的全心投入和教育智慧,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谷玉林更加全身心投入到班级管理中,他热爱关心学生,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从教以来,所带班级成绩和班级管理均名列前茅,是一位深受学生和家长喜欢的优秀班主任。

5.png

       一路走来,有风雨有阳光,更有理想的追求与智慧的闪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谷玉林老师耕耘教坛的真实写照。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这份“无悔”的选择也让他的青春在未来逐梦的征程中熠熠闪光……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