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加强农民技能培训 培养农村适用人才_海口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口琼山区:加强农民技能培训 培养农村适用人才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18 08:34:14 点击数:0

日前,由海口市琼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海南三和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琼山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已圆满完成经营管理型、技能服务型及专业生产型共200人的培训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1.jpg


今年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旨在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关键,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培育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种养大户等高素质农民,不断提高培育内容的针对性、过程管理的规范性、培育结果的有效性,发展壮大“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推进琼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人才和技术保证。


2.jpg


“现在种植作物需要注意的事情方方面面,技术知识是我们农户最需要的,这些培训老师讲得都很好、很实用,我相信学会种地技术,年年都将是丰收年。”参训学员琼山区大坡镇新瑞村村民唐南海高兴地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