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举办人才主题沙龙(第一期)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亚市举办人才主题沙龙(第一期)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5 08:56:38 点击数:0

11月11日下午,由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主办的三亚市人才主题沙龙(第一期)在市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人才云学院举办。中科院深海所研究院深海科学研究部副主任杜梦然、隆平生物公司总经理吕玉平、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汪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校长杨岭以及人才服务事项主管部门代表、人才团队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等46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沙龙。


1.jpg


活动现场,集体参观了党群主题公园、市人才之家、市候鸟人才服务中心。四位嘉宾分别就“纵论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的重点与难点”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并分享了深海、南繁、医疗、教育等各领域的优秀成果。在自由讨论环节,嘉宾们针对三亚成为人才集聚高地的关键要素、人才在三亚关注哪些核心资源、如何通过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等内容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  


2.jpg


近年来,三亚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资源涌流集聚,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加速构筑。“4·13”以来,三亚市共落户人才4万多人,认定高层次人才约5000名,成功举办了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中国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成立了三亚市院士联合会,院士会员数量已达154名,院士创新平台26家。 


3.jpg


三亚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希望通过举办该系列主题沙龙活动,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加强与各领域人才的交流,织密人才交流网络,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实现产业留人、事业留人、制度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