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搭建游泳救生人才培训平台 助力涉旅企业复工复产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亚搭建游泳救生人才培训平台 助力涉旅企业复工复产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14 08:37:52 点击数:0

“泳池一直是酒店的卖点,但由于救生员配备不足,今年6月以来一直未能开放,成为酒店复工复产的堵点。”近日,在三亚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行动中,三亚凤凰水城凯莱度假酒店总经理彭艳萍向旅游和文化体育服务组联络专员反映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


“酒店两个泳池共计780平方米,需配置7名救生员才能对外开放营业。”彭艳萍说,受疫情影响酒店一线员工流动较大,且社会面持证的游泳技能人才少,短时间内难以招到合适的技能人才,导致泳池迟迟不能开放营业,严重影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


近年来,随着游客旅游消费能力提升,旅游需求逐渐从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宅”在酒店度假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有带泳池及儿童乐园配套的酒店更是成为不少亲子家庭的首选。“泳池是否营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游客的入住选择。”彭艳萍说。


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需。据了解,三亚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旅游和文化体育服务组干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多家企业也有类似诉求,希望政府部门搭台,集中组织培训,培养更多“持证”救生技能人才,有效解决酒店行业持证救生员不足问题。


“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在11月3日至10日举办了两期三亚市旅文行业游泳救生员培训班,全市共有200人参加。本次培训免费,且参加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可以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将缓解旅文行业持证救生技能人才比例不足等问题。”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三亚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行动启动以来,三亚旅游和文化体育服务组高效架设干部与企业之间沟通机制,采取线下走访、线上服务相结合工作模式,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发函协调、沟通辅导、跟进督办、上报市服务专班等方式推动解决各类诉求。


“下一步,将依托三亚市旅文行业会商会议平台,邀请有关职能部门,研究推进解决行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点对点精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堵点个性问题跟进督办工作,高效推动问题解决,助推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三亚市旅文局上述负责人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