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建立编制“周转池” 面向各领域招揽高层次人才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亚吉阳区建立编制“周转池” 面向各领域招揽高层次人才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18:24:18 点击数:0

  10月14日,新海南客户端记者获悉,日前三亚市吉阳区研究出台了《吉阳区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和《吉阳区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办法》和《细则》),建立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面向各领域招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人才进入吉阳开辟了“快速通道”。


  设立人才“专户”,破解人才引进“瓶颈”。吉阳区按照“专编专用、动态管理、人走编收、循环使用”的原则,在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若干名编制建立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对编制不足及有特殊人才需求的区属事业单位,经审核认定可核拨使用人才专项编制。由区委编办实行专项管理、专编统计,以解决超满编事业单位难以引进高层次或急需紧缺人才等突出问题,使有限的编制用在保障人才事业发展的“刀刃”上。


  拓宽范围条件,打破限制靶向引才。根据建设乐居乐业乐游的“美好新吉阳”目标任务,《办法》明确了引进人才的使用范围,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年龄、学历、职称、技能等条件分别进行了限定,并依据吉阳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拓宽了范围,对教育、卫生、农业、交通、水利、文化旅游、项目规划等重点领域部门引进急需紧缺的对口专业优秀人才,条件放宽至全日制本科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将急需紧缺和精准高效有机结合,确保引进的各类人才安置在最合适的岗位,实现人尽其才,为吉阳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实行动态管理,发挥编制实用效益。建立核定编制与专项编制动态流转机制,使用人才专项编制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出现空编时,优先给所引进人才使用,专项编制归还“周转池”。引进人才因调离、辞职等原因离开的,使用编制予以收回,重新输入“周转池”,构建起人在编在、人动编随、人走编收的人才专项编制常态化、动态化调整机制,始终确保专项编制可持续利用,最大限度发挥编制资源效益。


  规范使用流程,加强编制监督管理。《细则》明确了“周转池”编制使用的五项办理流程,对需要补充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满超编事业单位,由其主管部门专题向编办申报并提供相关材料,经吉阳区委编办、区委人才发展局、区人社局共同审核,按程序报区委编委主任审批同意后,下达使用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的批复。


  此外,吉阳区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引进人才的招调录用、人员入编、工资核定、经费保障、待遇落实等工作,有效简化引才程序,缩短用编时间。同时,加强人才专项编制监督管理,建立人才专项编制使用台账,严格实名制管理,严肃查处人才专项编制使用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