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家附属医院签约揭牌 校院携手培养医疗人才_基层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家附属医院签约揭牌 校院携手培养医疗人才
栏目:基层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4:43 点击数:0

11月13日,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属医院老年病医院、附属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签约揭牌,校院携手、医教协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1.jpg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属医院老年病医院揭牌。记者 王洪旭 摄


2.jpg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属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揭牌。记者 王洪旭 摄


附属医院是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是海南省唯一的公办医药卫生类高等职业学校。至此,该学校拥有了2家附属医院、1家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3家教学医院,初步建成以三级医疗机构为引领、以二级医疗机构为支撑、以示范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依托的多层次临床教学基地。


其中,海南省老年病医院是一家省级非营利性公立老年病医院和三级康复专科医院,主要开展老年病治疗、康复、预防、研究工作,是具有较强专业特色的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有着长达百年的建院历史,如今是一所基础设施齐备、功能齐全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揭牌仪式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校长张梅表示,今后该学院将与海南省老年病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促进学校的专业与行业的需求有机融合,形成办学双主体、育人双模式、队伍双师型、课程双结合、质量双评价的校院合作新局面,着力培养医疗卫生技能人才。


发展健康产业是海南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也是健康海南建设的重要支撑。


对此,海南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长强表示,学校要优化卫生健康人才资源供给结构,加快建设更多紧缺的、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的卫生健康类专业,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全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质量,将卫生健康发展理念从疾病诊疗提升拓展为预防、诊疗和康养,用“大健康”理念创新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