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常态化组织“候鸟”人才开展教学活动_候鸟活动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常态化组织“候鸟”人才开展教学活动
栏目:候鸟活动 来源:陵河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1-05-12 11:48:25 点击数:0

为弘扬传统民族音乐文化,搭建“候鸟”人才发挥作用平台。近日,陵水县“候鸟”扶贫联络站邀请在陵“候鸟”人才罗跃明老师走进陵水中学开展葫芦丝教学活动。



葫芦丝是我国民族乐器中的小精灵,被称为东方萨克斯,它外形美观,音色优美,入门简单易学,得到广大人群的喜爱。在陵“候鸟”人才罗跃明老师具有丰富地吹奏功底和教学经验,持有葫芦丝十级证书。在课堂上,罗跃明老师分享自身多年的经验,采取启发式教学方法,通过手把手、吹奏示范等方式循序渐进为孩子们讲授葫芦丝的基本知识。孩子们受益颇多,在边听边学、一吹一悟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民族风情的魅力,从而提升学生们的文艺修养。


据悉,本次教学活动课活动将培训人员100人次,共有19节课时,每周两节,每节课时间为90分钟。下一步,葫芦丝教学活动将在我县各学校全面普及,让更多的孩子学习葫芦丝,从而提高文化及乐理水平。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发挥“候鸟”文艺人才“智囊团”作用,多角度、多层次地深入开展培养工作,培育出更多本土文艺人才,为我县打造一只专业的葫芦丝的队伍奠定基础,以更大力度强化文艺人才提本领、强素质,让我县文艺人才“强”起来。


近年来,陵水充分发挥“候鸟”人才传帮带作用,依托“候鸟”名家工作室、“候鸟”人才基地、“候鸟”人才工作服务站等平台,常态化组织“候鸟”人才开展“传帮带”工作,切实发挥“候鸟”人才这一独特“智力宝藏”积极作用,充分体现“候鸟”人才发挥余热奉献价值,为进一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