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开展文艺轻骑兵新春进基层活动_候鸟活动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万宁开展文艺轻骑兵新春进基层活动
栏目:候鸟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10:19:34 点击数:0
万宁开展文艺轻骑兵新春进基层活动
文化“年货”送下乡


  本报万城2月3日电 (记者袁宇)2月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于近日启动开展2021年文艺轻骑兵新春进基层活动,丰富万宁的“候鸟”老人、工程建设者、外来务工经商人员、求学人员等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迎新春的良好气氛。

  该活动将持续至2月17日,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我的中国梦”春联进万家活动,由万宁市旅文局、文联组织80余名书法家到该市各镇书写赠送春联,给市民群众、“候鸟”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送去新春祝福。第二阶段为“家在万宁 不一样的春节”文艺演出活动,万宁相关部门将组织万宁本地文艺爱好者、旅居万宁的文艺人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重点项目就地过年的工人等编排文艺节目,并将在节目演出现场开展“春节文化民俗趣味抢答”、摘取“红包墙”等趣味活动,为市民群众、“候鸟”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送上当地旅游景区门票、土特产等新春礼品。

  万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文艺演出活动举办期间,该市还将同步开展线上接祝福活动。市民群众、“候鸟”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登录淘宝直播APP账号平台搜索“家在万宁 不一样的春节”,收看直播点击领取现金红包。

  据介绍,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将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大规模聚集的前提下,为群众献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