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评论员:以严实的作风干劲抓好贯彻落实——六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_系列评论_二十大精神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日报评论员:以严实的作风干劲抓好贯彻落实——六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栏目:系列评论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3 13:58:29 点击数:0

      ■ 海南日报评论员


  宏图激励斗志,奋斗成就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号角激越,催人奋进。面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并指出“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体现出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以及务求实效的严实作风。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强调要“以严实的作风干劲抓好贯彻落实”。


  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海南,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的要求,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有着更多的期待。近年来,省委聚焦“国之大者”,着眼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局,在全省接续部署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坚强决心、务实举措全面查找和补齐短板弱项,以作风转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整体推进蹄疾步稳、有力有序。


  常青之道,贵在自胜。做好“人”的文章背后彰显出的,是“做成事”的决心和信心。当下,全省上下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更加高涨,为更好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打下良好基础。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践充分证明,唯有以严实的作风干劲抓好贯彻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涵养严实的作风干劲,才能凝聚强大合力、汇聚磅礴动力,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涵养严实的作风干劲,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首先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同时,廉洁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当然之义,如果没有廉洁,就没有好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就不愿意来,集聚全球要素、配置全球资源就是一句空话,因此须下大功夫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为此,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建设清廉自贸港,是确保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的最基本要求,是满足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迫切需要,更是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根本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方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涵养严实的作风干劲,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新征程上,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党员干部唯有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唯有解决本领恐慌、成为行家里手,方能独当一面、勇毅前行。一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另一方面,要紧贴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加快知识更新,提升能力素养,主动到火线一线加强实践锻炼,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硬作风、真本领,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涵养严实的作风干劲,要激扬敢担当、勇作为的热情豪情。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面向新征程、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善作善成的魄力,瞄准蓝图目标,立足海南实际,知重负重、知责尽责,在大胆试、大胆闯、埋头干中,尽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南落地落实。要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我们定能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