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丨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上门问岗的“流动驿站”_海南行动_二十大精神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丨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上门问岗的“流动驿站”
栏目:海南行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1 19:10:45 点击数:0

编者按


用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奋斗者是幸福的,也是更有干劲的。


在政企沙龙上办实事、在“时间银行”里出实招、在美丽乡村中见实效……连日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我省多地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解决好企业和居民的身边事,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2.jpg

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工作人员到企业征集岗位信息。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摄


上门问岗的“流动驿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


■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在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登记求职信息不到两天,驿站就帮我找到了视频剪辑的岗位。”11月20日,被海南新加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录用的黎小珍开心地说。


这段时间以来,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成功为不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桥牵线”。黎小珍能抓住这次求职机会,得益于该驿站“上门问岗”后的精准岗位匹配。


11月16日,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站长杜进武带队到企业、建筑工地、生产基地走访,征集岗位信息。


“就业驿站推荐的人才不错!”在海南新加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林炽权连连称赞。4个月前,该公司通过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推介聘用的2名员工,现已分别升任为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秘书。


林炽权也向就业驿站提出了新的用人需求:希望就业驿站推荐一批视频剪辑、摄影和运营等方面的人才。


杜进武迅速安排就业驿站工作人员从人才库里搜索出了黎小珍的求职信息,经过双向沟通后进行了供需对接。


依靠就业驿站找到工作,不仅仅是黎小珍等人,还有更多的受益者。


在黄流镇一栋新建房屋前,正在打扫卫生的多名农民工一看到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工作人员,就很熟识地打招呼。


“我的这份保洁工作,是就业驿站帮我找的,每天能挣250元!”来自黄流镇孔汶村的女村民杜金叶边擦汗水边说。“就业驿站给我推荐工作,我给亲戚朋友推荐就业驿站,他们都在就业驿站帮助下找到了工作。”


今年以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已在全省推进建设就业驿站达118家。其中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于5月26日启动,是我省第一家正式挂牌运行的就业驿站,服务区域覆盖乐东黄流、佛罗、尖峰、利国、九所和莺歌海镇。该站着力打造“流动驿站”,既“上门问岗”又“送岗上门”,多次发出载满岗位信息的大篷车进社区、进村庄。


近半年来,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走访企业500余家,收集岗位信息6000余条;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协调,组织农村劳动力到农产品基地务工9000余人次;今年海南“0801”疫情防控期间,该站不仅直接提供部分物资和志愿者,还为隔离点招募输送保洁员56人。


“我们要用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杜进武表示,他们将不断发挥海南首家挂牌运行就业驿站的先发优势,继续免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服务,为激发就业市场活力作贡献。


(海南日报抱由11月20日电)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上一条:没有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