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一线 精神进基层 | 万宁:翰墨飘香书自信_海南行动_二十大精神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宣讲到一线 精神进基层 | 万宁:翰墨飘香书自信
栏目:海南行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8 18:56:55 点击数:0

  编者按


  田间地头、城镇社区、企业学校……连日来,琼岛大地到处涌动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讲员用群众的语言说大白话、讲小故事,让基层宣讲沾泥土、接地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传遍琼岛大地,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 海南日报记者 张惠宁


  近日,万宁市书法文化宣讲团深入万宁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万宁市民族中学、南桥中心学校等地,通过“书法+宣讲”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当天,万宁市文联主席陈鸿诚在凤凰九里书屋宣讲时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要想坚定文化自信,就要从根上寻找力量。


  这家被誉为“海南最美书屋”的凤凰九里书屋,是万宁市地方文化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自2017年创办以来,这里成功举办过30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凤凰九里书屋负责人陈润崛表示,将继续搭建好文化交流平台,坚持开展守望者活动,以丰富文化的内涵,为市民、游客打造文化创造生活的“诗和远方”。


2.jpg

万宁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记者 李昊 摄


  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宁市文联组织了在万宁有一定造诣和影响力的5位书法人才,带着文房四宝,走进书屋,走进中小学校,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向人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感受新时代传统文化之美。


  在南桥镇中心学校,万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魏家喜还在大卡片上写甲骨文,让小学生猜猜是什么字,通过书法艺术,循循善诱。


  当讲座结束,书法家还让学生“点字”,现场示范书写,学生们争先恐后报出自己想出的字:“爱我中华”“中国加油”“壮志凌云”“自强不息”……


  “我们还将进入12个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万宁书法艺术,涵养一方百姓文化自信。”陈鸿诚说。


  (海南日报万城11月17日电)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