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营商环境体验员谢南怡:引进人才奖励认定24小时“不打烊” 审批快服务佳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营商环境体验员谢南怡:引进人才奖励认定24小时“不打烊” 审批快服务佳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稿件作者:谭琦 林晓璇 发布时间:2022-12-11 20:18:59 点击数:0

  “办理引进人才认定既简单又高效。”这是北京大成(三亚)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南怡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办理“人才服务”的真实感受。日前,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近期组织体验员到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园区)进行重点示范事项“沉浸式”“全流程”体验。作为海南营商环境体验员,谢南怡办理了“全职E类人才”的认定申请,在办理的过程中,她感受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针对引进人才的奖励力度大、认定效率高、人才补贴流程优等便捷的优势。


  2020年9月,看中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发展前景,谢南怡从深圳到三亚工作。“我在海南政务服务网上看到可以全程办理人才认定的事项,也到线下进行办理,对政策不了解的还有专人帮办。”谢南怡联系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城小二”,了解了2022年新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引进人才奖励办法》,该政策一共分为ABCDEF类六个档次,每一档次的奖励标准不同,逐级累进,奖励最高档次属全职A类人才,总金额高达400万元。


  “对人才的奖励力度非常大,很有吸引力。”谢南怡符合“全职E类人才奖励”的申请条件,若购买科技城安居房,可申请购房补贴40万元。该奖励采取先认定后发放的方式,奖励分为5年陆续发放。在办理过程中,谢南怡通过人才服务“单一窗口”以及政务服务平台办件工单中发现,不少办件都在晚上或者周末办理,但仍在2个工作日完成人才认定流程。


  这得益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及出入境服务窗口为人才提供周末和24小时“不打烊”“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我们对人才补贴的申办流程进行优化,通过信用承诺压实用人单位对人才动态情况的审核责任,人才的材料仅需提交一次,申报单位从原先的12份材料优化为3份材料,减轻了人才和企业的申报负担。”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园区服务处营商环境建设负责人肖泽明介绍,人才奖补实行按周滚动审批,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住房补贴政策的信息推送、申报、审核、反馈、公示、资金拨付等工作环节无缝衔接。


  据悉,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通过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可办理的事项共计177项,包含人才事项、社保服务事项和公积金服务事项,可为园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引进人才落户、住房补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职称评审、人事档案、人才认定等一站式人才服务,让人才事好办,把人才事办好。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