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海流域退塘退排渔民转产转业 “送教下村” 2022年龙舟班(水上运动专业)在和乐镇港上社区开班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助力小海流域退塘退排渔民转产转业 “送教下村” 2022年龙舟班(水上运动专业)在和乐镇港上社区开班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12:30:04 点击数:0


      12月9日,万宁市(涉外)职业技术学校2022年龙舟班(水上运动专业)在和乐镇港上社区开班,结合传统的龙舟渔家文化和新兴的电动冲浪板运动向港上社区及周边的青壮年讲授技能知识,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实现高质量就业,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培训将定期举办,通过详细讲解、观看实物、体验传统龙舟鼓打法和新兴电动冲浪板等形式,让学员们了解龙舟的结构、制作工艺,以及龙舟竞渡的历史渊源、表演方式、基本要领等相关知识,加深学员们对龙舟文化以及新兴产业的认识,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送教送技下村,也是为落实小海流域退塘退排渔民转产转业,帮助渔民解后忧“安心上岸”的重要举措之一。如今,和乐港北大桥即将开通,建好后,连接沿海旅游公路,接通英豪半岛、大花角、乌场港、神州半岛、日月湾,形成一条完整的海洋旅游产业链,当地群众可为游客提供与海洋旅游相关的服务。”万宁市(涉外)职业技术学校董事李庆全表示,涉外教育集团正在和乐地区探索融合“龙舟赛事+拓展训练+生态游乐+休闲运动”为一体综合性和体验式的水上运动旅游、休闲渔业基地。


图片


港上社区的居民在开班仪式中纷纷表示,龙舟班(水上运动)是立足村情及和乐镇发展前景而开设,一定好好珍惜培训机会,掌握好技能,为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增收而努力,也相信通过龙舟班能够发扬和乐龙舟文化,让更多人熟知和乐镇这座充满魅力小城。


自宋朝开始,和乐港北小海地区就保留着每年端午节赛龙舟的传统,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得小海成为不可多得的水上竞赛基地,宽阔的水域以及水深、风力、流速和水质等,极适合龙舟赛。和乐龙舟在历史演变中,成为集传统文化、体育竞技、民俗风情、产业旅游、乡村振兴、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特色文化名片。和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挖掘和乐龙舟品牌的优势资源,续写“中国龙舟小镇”的新篇章。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