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万宁市人民医院再获殊荣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喜报!万宁市人民医院再获殊荣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0:58 点击数:0

12月4日,海南省第五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7家医院的40支队伍,共161名住培医师和带教老师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助理全科、中医7个组别的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最终,万宁市人民医院助理全科组参赛队荣获大赛助理全科组团体一等奖,成为全省市县级地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图片



此次大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总工会、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海南省科教文卫邮电工委承办,以“尚医德、精医术、铸仁心、强技能、展风采”为主题,是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大比武的一项重要赛事,是对各基地医院培训质量、师资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大赛共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助理全科、中医七个专业组别分别进行。


图片



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有序,选手们身着规范服装,精神饱满,操作规范,配合默契,展现了临床医师娴熟的操作水平以及扎实的技术功底。大赛亮点纷呈,最大的亮点是决赛时,将比赛场景模拟设置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的方舱医院,将赛场变成了“战场”,参赛选手穿着防护服完成赛题里的各项操作,不仅仅考核临床能力,还考核出医师们的身体素质、应急能力等综合素质,既比出了选手的实际岗位胜任能力,也在模拟场景下再现我们广大医务人员近三年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难的辛苦付出和精神。最终,万宁市人民医院助理全科组参赛队不负众望,荣获大赛助理全科组团体一等奖。

图片

据悉,海南省从2018年开始举办全省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从2020年开始举办全省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通过严格的赛事和周密的安排,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增质,搭建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提升能力的平台,全面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师资的教学能力和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促进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整体质量的全面提升。


图片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