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丨主动上门送政策 精准服务促发展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主动上门送政策 精准服务促发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0:21 点击数:0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效能,助力我市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多次牵头组织公安、税务、住建、教育等职能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


图片

“以往我们更多是通过上网或公司等渠道了解相关人才政策,近期,市委人才发展局通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宣讲人才政策措施,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在海南海建公司万宁分公司王女士满脸笑容地说。

政策宣传不仅是推动政策执行的重要手段,更是企业和人才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的有效途径。市委人才发展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人才方式方法,探索推行“移动办公”制度,不定期组织人才服务专班通过登门拜访等方式,先后到市中医院、海南海建公司万宁分公司、日月湾区的冲浪俱乐部等企事业单位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通过“一对一”宣讲服务政策,将人才政策送到服务对象身边;“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实打实”帮助在各类人才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暖心人才服务受到了在万干事创业的人才一致好评。同时,为帮助来万干事创业人才更好更快地融入、适应万宁生活。今年以来,万宁市多措并举,通过开展东山岭登山赛、旅游美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发动并积极邀请在万工作的引进人才积极参与,不仅让他们加深对万宁人文、民俗文化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在万宁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也更有利于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万宁、扎根万宁、圆梦万宁。

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来万宁投资创业的将不断增多,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仅仅关乎营商环境,更是关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下一步,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保障工作,为加快推动我市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