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人获定安首届优秀人才奖_定安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19人获定安首届优秀人才奖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李豌 王槐炜 发布时间:2022-12-20 00:55:23 点击数:0

近日,定安县评选出第一届优秀人才奖,全县19人获此荣誉。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定安县委人才发展局获悉的。


据悉,该活动依据《定安县优秀人才评选奖励实施办法(暂行)》(下称《办法》),设置“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奖”“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优秀技能人才奖”“优秀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奖”“优秀民间艺人奖”“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等6个分奖项。第一届评选历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考察评审、征求意见、研究审定等评选程序,除“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因无符合条件人员空缺外,在其他5个分奖项共评选出19名优秀人才,以表彰先进,充分激发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根据《办法》,优秀人才实行动态管理,结合本县各类人才队伍情况,一般每2年评选一次,管理期为2年。在管理期中,评选出的优秀人才将获得定安县委县政府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一次性获得奖励 人民币2 万元,优先参加行业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学习考察活动,享受每年度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等待遇。


定安县委人才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优秀人才的典型示范作用和引领带动效应,助推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