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用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揽才、留才 海纳百川聚英才 厚植沃土创未来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亚用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揽才、留才 海纳百川聚英才 厚植沃土创未来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李艳玫 徐慧玲 发布时间:2022-12-23 17:37:21 点击数:0

1234

过去以气候美景“揽客”的三亚,如今正以产业前景“揽才”。12月21日,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在上海、武汉、成都、长沙同步举办,三亚也拿出“真金白银”吸引人才来此干事创业。


4座城市,活动场地虽然不同,但是同样涌动着求职热潮。各个高校的准毕业生们,穿上正装后添了些许稳重气息,他们穿梭于各个展台间,递上简历,“推销”自己。有些求职者当场签下就业意向协议书,憧憬着来三亚工作生活的日子。


253家企事业单位,4153个岗位,彰显着三亚市委、市政府五湖四海广揽各类人才的决心和力度。


2


      招聘求职两头热


“今年夏天,我从上海同济大学毕业,入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海南岛,心中既有对未来的期待,也有着对未知的不安。但是这里的氛围让我很快就融入当地。如同环抱着这座岛屿的大海一样,海南的开放与包容消解了我的忐忑和不安。”在12月21日举行的上海场校招活动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管培生樊加恩分享自己的经历。


在樊加恩看来,无论是“旅游岛”的建设,还是“自贸港”的发展,抑或是“免税店”的新潮,海南从不缺少好的平台与机遇。“有发展就有挑战,有挑战就有机遇。欢迎学弟、学妹来闯。”


“同学你好,请问你想找什么类型的工作?”“我学的信息科学技术,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各个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迎上去予以引导并推荐匹配的岗位。几十家用人单位一字排开,打开简介和招聘岗位,迎接应聘者的询问和选择。


参加招聘的海南企事业单位中,卫生和教育两大系统是招聘大头。2023年校招活动成都专场现场,三亚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张燕萍介绍,医院特意为这场招聘会准备了20多个急缺岗位。在现场,当发现适合的应聘者时,当场连线科室相关人员进行线上面试,面试通过后当场签约。接下来,他们会尽快跟进有求职意向的人员,通过线上面试“揽才”。


许多应聘者专程前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在读硕士生李欣然说,自己喜欢温暖的地方,之前也去过三亚,很喜欢那里优美的风景,因此这次专门过来应聘,希望能够成功聘上,成为一名新三亚人。


招才纳贤马不停蹄


3


      “11月30日,在收到省委人才发展局有关通知后,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连夜进行了部署,印发了通知,联合相关单位,广泛发动全市各国有企事业单位、园区、法定机构和民营企业报送岗位需求,全市共征集岗位需求4153个,涉及253家单位。”三亚市委组织部人才一科科长程静说。


12月10日,“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2022年海南省高校对接自贸港重点园区活动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2023届毕业生综合场大型招聘会”率先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打响“揽才之战”。本次招聘会现场吸引600余名学生到场,线上直播1300余人参加。


12月16日,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场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启。三亚市委组织部会同三亚市人社局带领三亚中心医院、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随海南省校招团队赴南京,提供优质岗位55个,拟招聘近400人。


“近年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围绕‘4+2’产业体系广聚天下英才。”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层次人才跨区域求职的倾向性更加明确,该局为了抢占第一波人才“先机”,及时到高校集中的城市开展招聘活动,并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模式,挖掘优秀毕业生资源。


一场场精彩的招聘活动,一次次耐心、细致的现场答疑,一个个多元化、前景可观的就业岗位,释放出三亚渴求人才尊重人才的强烈信号,散发出强劲磁吸力、感召力,到三亚追寻“诗与远方”成为越来越多人才的选择。


打造全周期“服务链”


4


       三亚马不停蹄出岛招才纳贤,正是有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制度、完善的产业发展规划,各大企事业单位才有了足够底气和信心加入“抢人大战”。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三亚充分发挥高端平台载体聚才作用,高质量组织引才引智活动。三亚持续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接收报名5.11万余人次。


着力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吸纳,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三亚17名市领导主动对接联系124名市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在各职能部门、人才所在单位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139人……三亚用心用情铺就人才引进“高速路”。


搭建“诚心待才”的平台,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效能。三亚加强人才政务服务“单一窗口”管理,已有16个部门81个事项进驻“单一窗口”。坚持培养本地人才与引进人才并重,实施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雁领天涯”名师提升工程,出台《三亚市名医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管理办法》等方案,让各类人才在三亚大显身手、成就精彩。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2022年,三亚共认定各类高层次人才1560人,其中A、B、C类高端人才60人。与去年相比,人才认定层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A、B、C类人才数量同比增长37.5%,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数量同比增长15.74%。人才队伍呈现量增质优的势头。


三亚靠硬实力、优服务,为人才提供好机会、好平台,做实做细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鹿城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