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实行“乡荟陵河”本土人才培养工程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_陵水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实行“乡荟陵河”本土人才培养工程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8 16:02:43 点击数:0
点击上方“陵河党旗红” 关注我们


人才是驱动经济发展的第一要素,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今年下半年,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推动全县人才培养工作,陵水黎族自治县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研究制定了“乡荟陵河”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陵水县旅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信局、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团县委等七个行业主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编制印发了“乡荟陵河”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人才培养项目工程。

“乡荟陵河”人才培养对象为在陵水区域从事行业工作,有较强示范带动能力的本土人才,经选拔程序确定相关人选。该工程通过举办技能比赛、邀请专家导师指导授课、传帮带、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技术扶持、就业实践等形式开展人才培养管理,并对人才定期实行考核认定,激励人才创新发展,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造才之计”,在这片珍珠海岸遍地开花。11月19日至20日,陵水县科工信局举办2022年陵水县“乡荟陵河”人才培养项目(农村科技人才)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新型经营主体的农业从业者、农业科技110服务站技术人员、农业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共2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专家讲师为学员们授课。老师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并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从乡村振兴、提高产品竞争力、种养殖投资、数字农业发展、农业经营常见风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农业相关专业知识。实操现场,老师亲自示范,现场答疑。20日下午,该局组织参训学员进行考试,21名学员考核通过并取得结业证书。

为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今年10月以来,陵水县人社局组织开展各项职业技能竞赛,分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美容师、保育师、公共营养师5个职业,此次竞赛为陵水培养出了一批职业人才。

“竞赛为我们这些职业技能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展现自己的平台,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学习技能的过程。通过这次竞赛,我发觉自身还有许多不足,专业教育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等方面仍有待提高。”保育师项目组金奖获得者吴丽芳表示,自己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身,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做实。

下一步,陵水将持续聚焦人才强县战略,强化政治引领,树立科学的人才工作意识,积极拓展引才渠道、加大培育锻炼力度,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告诉别人你“在看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