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服务为人才  琼中县开展人才服务专项活动_企业首席服务专员_琼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五心”服务为人才 琼中县开展人才服务专项活动
栏目:企业首席服务专员 来源:琼中党建 发布时间:2022-12-28 22:03:05 点击数:0

近日,琼中县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五心’ 服务为人才汇智聚力促发展”人才服务专项活动方案》,以“4项活动1项建设”为抓手,开展人才服务专项活动,着力打造人才服务新优势,激发人才新活力。

开展企业“面对面”活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依托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人才工作服务团队,联合人才服务事项承办单位组成服务小分队,常态化到县域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座谈30余次,宣传推送惠才惠企的新举措、好政策,了解企业人才的关心关切和所需所盼,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人找服务”变为“服务找人”。

开展“问需求智”活动,解决问题吸纳建议。采取线上方式面向全县各类人才开展人才服务满意度调查,了解各类人才对我县人才服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收到问卷300余份、征集到意见建议20余条、人才服务需求登记表10余张。以调查结果为导向,对人才提出的需求进行“一对一”回访、协调;对不足方面进行改进完善,进一步优化我县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政策体系。

开展联系服务专家人才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组织25名专家人才参加国情研修班,通过“封闭式”集中学习、“走出去”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化专家人才对国情党情省情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专家和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开展专家和优秀人才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专家和优秀人才的工作、生活及各项待遇落实情况,听取对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专家人才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开展青年人才系列沙龙活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以青年人才发展需求和兴趣爱好为导向,组织上百名青年人才参加交友联谊、创新创业、读书分享等沙龙活动,搭建青年人才收获友谊、学习培养、创业就业平台,拓宽青年人才“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提升青年人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鼓励支持青年人才扎根琼中、服务琼中。

加强服务载体建设,优化流程提升效能。持续推进“单一窗口”标准化建设,将不同部门、多个窗口共16项服务事项整合集成入驻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由窗口服务专员统一进行受理,再以转办工单形式分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结落实,打破部门壁垒,精简办事程序,为人才提供“一窗受理”全流程服务。

下一步,琼中将秉持“五心”服务理念,持续开展人才服务专项活动,通过开发“琼中人才驿站”小程序、组建琼中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等,整合更多资源为各类人才送上“服务礼包”,全面升级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增强各类人才在琼中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引导更多人才在加快建设“一县三城五地”中贡献聪明才智、智慧力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