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梁振英致视频贺辞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梁振英致视频贺辞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 稿件作者:昂颖 何光兴 发布时间:2022-12-29 10:25:48 点击数:0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12月28日,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支持港澳青年来琼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视频贺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梁振英对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势头良好,平台广阔,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对标世界一流自贸港的政策,是港澳青年来内地创新创业的沃土,希望港澳青年能够充分发挥所长,与祖国共同成长、共同奋斗、共同发展。


  苗延红指出,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充分发挥琼港澳综合优势,助力自贸港建设的一个关键点和突破点。海南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安居条件、生态环境,真诚邀请港澳人才来琼施展抱负,实现人生价值。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体系,打造专业服务平台,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港澳同胞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见实效。


  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表示,总会创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鼓励更多香港青年成为国家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和贡献者,为来琼创新创业的港澳青年提供优质服务,为加强琼港澳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服务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秀英支行、海南旅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省律师协会、《香港商报》、星学汇以及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等8家单位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支持港澳青年来琼创新创业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联合相关单位与港澳青年围绕支持港澳青年来琼就业创业的政策制定进行研究探讨,并就海南自贸港利好政策、建设情况及港澳青年来琼发展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在省委统战部的支持下,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南国际创意港成立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有七大功能区域,将深度对接琼港澳三地信息资源,争取琼港澳创新创业政策,集合琼港澳三地优质智库专家力量,为来琼创新创业的港澳青年提供项目落地综合服务、招商考察、活动策划、项目路演、商务会务等一站式服务,努力成为港澳青年在海南自贸港创新创业的“最佳拍档”。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 手机版二维码

      公众号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