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第二届“工会杯”玉雕技艺大比武活动落幕 《瑞兽》《静狐》两件作品获一等奖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第二届“工会杯”玉雕技艺大比武活动落幕 《瑞兽》《静狐》两件作品获一等奖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昌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31 19:58:14 点击数:0

     “党建引领 庆祝‘七一’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工会杯”玉雕技艺大比武活动历时三天,于10月28日下午圆满落幕。《瑞兽》《静狐》两件作品分别获得社会组和学生组一等奖。

工会1

活动现场(钟玉莹  摄)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才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增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世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出席活动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工会2

方才健致辞(钟玉莹  摄)

       方才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玉雕技艺大比武在全社会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希望相关部门积极搭建技艺展示舞台,不断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的本土玉雕人才,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谱写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工会3

学生组一等奖作品《静狐》(钟玉莹  摄)

      据了解,组委会专家评委从构图造型、线条、层次布局、选题创意、工艺特色等方面,对68 名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严格筛选。最终,来自河南省选手杨帅、县职教中心玉石班三年级学生王祖尊分别凭借作品《瑞兽》《静狐》,获得社会组和学生组一等奖。
     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王祖尊说:“获得一等奖我特别的开心,我会继续努力,提高手艺,为昌江玉产业发展作贡献,把昌江玉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工会4

社会组一等奖作品《瑞兽》(钟玉莹  摄)

       社会组一等奖获得者杨帅说:“很高兴能够获得一等奖,我会继续提升自己的工艺水平,雕刻出更好的昌江玉作品。”
       此次活动还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30名优秀奖。
       评委庞大海说:“一些是已经毕业的学生,有些是在校的学生,从他们的作品看到了这些孩子的潜力。相信今后昌江玉石产业有了人才的支撑,一定能够很好的发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说:“评比其实是给学生的一种鼓励,很明显的看出来今年比上一届有很大的进步,构思和刀法、技巧不一般,相当厉害。”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