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正式揭牌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正式揭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昌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31 20:22:31 点击数: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顺应形势的发展和需要,11月1日上午,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在昌江思源实验学校揭牌,既是昌江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昌江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件大事,更是破解昌江教育堵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江落地生根。

揭牌

揭牌2

揭牌仪式现场(陈淑嘉  摄)

       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张亚平,副县长何方长参加揭牌仪式,共同为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揭牌,并参观中心办公场所。

揭牌3

揭牌仪式现场(陈淑嘉  摄)

      据介绍,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于今年3月开始筹建,11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现有干部职工21人。该中心充分整合了原教师进修、教学研究等部门组建而成,隶属县教育局管理,主要承担全县学校管理与评价、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培训等工作,是破解我县教育堵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
      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中心初步探索和完善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反思工作制度,教研员量化考核制度等,同时建章立制,为提高昌江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下一步,还将配齐配强教研队伍,不断健全各项研训工作制度机制,以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开展针对性、分层次的研究、培训、科研、评价为途径,践行“引领评价、实践反思、合作对话”的研训理念,认真做好各项研训工作,为昌江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张兴虎说:“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昌江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和培训工作已经走向了正轨,将为昌江基础教育提质增效、为各个学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教育技术支持和保障。”
     县教育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全体教研员,城区各学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参加揭牌仪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