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班主任基本功技能比拼促队伍专业化发展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班主任基本功技能比拼促队伍专业化发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20:57:35 点击数:0

       11月18日至19日,首届全县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举办,引领教师往智慧型班主任方向成长,促进我县中小学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班主任

比赛现场(陈晨  摄)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包括主题班会课、育人方略、情景应答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来自县职业教育中心及25所中小学校中累计从事班主任工作5年及以上的45名班主任齐聚一堂,围绕“做‘四有’好老师、培育时代新人”活动主题,结合自身教育经历与心得,分享交流了经验,并聚焦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关注班主任班集体建设、学生成长指导、家校协同、义务教育“双减”和课后服务落实等方面能力,围绕“带班育人方略(含育人故事)”和“教育情景应答”两个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比赛。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温婉大方,或严谨睿智,彰显了班级管理、班干部培养、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教育智慧,得到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班主任1

参赛班主任进行基本功技能比拼(陈晨  摄)

       经过一天半的评比,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教师赵千千及昌化镇中心校教师吴若娟获小学组一等奖,昌江中学教师钟国贤获初中组一等奖,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昌江矿区中学教师辛可迪及县职教中心教师王刚获高中组一等奖。

班主任2

颁奖现场(陈晨  摄)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昌江矿区中学高中组教师辛可迪说:“获得荣誉既是对我教育理念的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这是一次和大家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我会把学到的好的教育教学方法带回学校,和其他老师们一起讨论交流,把学生教育好。”
      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小学组教师王昱蓓说:“这一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不管是育人方略方面,还是育人案例方面,我都听到许多班主任一些心得一些想法,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很有帮助。”
      此次比赛交流活动由县教育局主办,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协办,为全县中小学班主任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展示的平台,以赛代训、以赛促研,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