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稻花香里说丰年 昌江举办向往的稻田市集乌烈镇专场活动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稻花香里说丰年 昌江举办向往的稻田市集乌烈镇专场活动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昌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31 20:57:35 点击数:0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经济建设工作,以消费帮扶提振复苏为着力点,聚集人气促进消费,聚力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展示我县各乡镇特色产品与文化,继石碌镇山竹沟村委会青坎村后,11月20日上午,“稻花香里说丰年”向往的稻田市集走进乌烈镇,在白石村举办专场活动。

稻花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地点设置在白石村稻田旁,现场搭建了招聘、市集、舞台、露营、书法绘画以及打卡等多个区域。书画稻花香、歌舞表演、趣味比赛、市集展销、稻田打卡等精彩环节,将大批创业项目、灵活就业及书法绘画等文化爱好者群体引流到白石村,为其提供展示展销、创业资源对接、文化交流的环境搭建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他们进一步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

蝴蝶

集市展示的农产品(主办方供图)

       昌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伍佳莹说:“今天的稻田集市活动不仅有昌江电商带来的水果,还有昌江的白石黑米、乌烈羊、乌烈小黄牛等许多农产品。”

直播

直播带货现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组织了乌烈镇学校、白石村小学,海尾镇中心学校的学生走出校园,来到稻田边进行绘画写生,鼓励他们用画笔描绘丰收的美景,在潜移默化中启发和教育学生珍惜粮食、热爱土地。

绘画

孩子们描绘稻田丰收景象(主办方供图)

       乌烈镇学校学生钟教钰说:“以前都是在书本上认识稻田,今天我来到这里看到了真正的稻田,知道了原来稻田是长这样子的,还跟同学们一起作了画,感觉非常有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政府指导,县人社局主办,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多部门联合协办。活动旨在通过提升创业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业服务、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等举措,为地方经济发展积蓄动能,增强投资创业信心,提升群众幸福感。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