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五指山市周末英语轮训班圆满结业_五指山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2022年五指山市周末英语轮训班圆满结业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8:00:20 点击数:0

轮训班现场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轮训班现场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近日,五指山市周末英语轮训班结业仪式暨学习成果汇报会在市一小报告厅举行,24个班30名优秀学员代表采取诗歌朗诵、特产介绍、配音等形式,用流畅的英语展现了一场精彩的结业成果汇报。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琼华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

张琼华指出,本次周末英语轮训,大部分学员都能自觉做到从工作到学习、从干部到学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学习的转变,克服困难,深入学习、勤于思考、严格自律、互相交流探讨,展现出五指山干部良好的学习精神、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此次周末英语轮训班是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升干部外语表达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学员们在学习结束后,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各自岗位中去,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作用,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持续强化学习。要以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为新的起点,养成长期学英语、用英语的好习惯,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日常熟悉掌握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外语水平。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充分运用所学的外语知识,在未来在工作中要争取更多应用外语的机会,不断开拓自身国际化视野,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掀起学习热潮。各位学员特别是涉及服务行业部门的干部在工作中也要当好学习外语的“宣传员”,探索创新更多外语学习、交流的形式,努力打造一支外语水平高、服务意识强、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五指山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个多月,全市648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通过采取“课堂模拟对话+趣味游戏”“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围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港建设”“招商引资”“旅游景点及美食介绍”“日常工作情景模拟”等11期英语专题教学,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讲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英语知识,让学员们不断提升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为学员营造出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氛围。

下一步,五指山市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干部英语培训形式,不断提升干部国际化外语交流水平,为五指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外国人才服务、涉外行政执法等重点部门储备专业人才,也为加快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培育一批符合国际化建设需求的干部人才队伍。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