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大赛决赛圆满举行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新闻频道 发布时间:2023-01-12 19:00:15 点击数:0

1

海南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大赛决赛于1月11日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米演播厅晚圆满举行。


2

海南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医保局协办。本届大赛以“提升人才服务能力 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海南党员干部要具备的十种基础能力要求,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着力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3

大赛经过初选、复赛层层筛选,白沙县、澄迈县、万宁市、五指山市、琼中县、省卫健委、三亚中央商务区和崖州湾科技城园区联合代表队、三亚市等8个单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各单位参与积极性普遍提高,共有60支代表队、299名队员参加复赛,参赛队伍和人数比第一届增长42%,其中有7个单位同时选派了3支队伍。


4

5

本次大赛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在初选阶段,各单位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实战比赛”等多种方式,对644名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进行了轮训,在全省人才工作者中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狠抓各项服务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6

7

海南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大赛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分钟精彩演讲四个环节,参赛选手们依次展开了比拼,尤其在人才服务有话说——三分钟精彩演讲比赛环节中,各代表队以人才服务工作为主要内容,就如何更好推进人才服务工作创新思路、工作方法、成功案例、合理建议等展开主题演讲,充分展现了联络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


8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三亚市,澄迈县、省卫健委,白沙县、五指山市、万宁市分别荣获大赛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通过提高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的思想认识、服务能力、工作积极性,进而打造一支专业的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队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9(1)

10(1)

11(1)

12(1)

13(1)

14(1)

人才聚、事业顺、海南兴。下一步,我省将不断补齐人才服务短板,优化完善服务保障措施,为人才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努力打造一支“精业务、有温度、出实效”的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队伍,切实增强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一流人才服务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