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_陵水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王迎春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5:41 点击数:0

俗话说,少年强则中国强。2022年12月5日至12月29日,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发展局)与县教育局共同举办“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共有13位各行各业的专家人才陆续走进15所中小学校园,让1300多名师生共同受益,也让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专家人才的人格魅力和科学精神,激发中小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歌唱表演、航天知识、书法艺术、趣味英语、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农作物种植、黎族传统文化等。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寓教于乐,孩子们一边学习一边在专家们的带领下感受生命的神奇和科技的魅力。


走进陵水红太阳学校,一堂别开生面的航天科普讲座正在进行,北斗科普研学基地负责人钱志贤从北斗七星引入,讲述了北斗地位系统和北斗导航作用等内容。同学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精彩之处掌声连连。随后,同学们还提出了很多航天领域的相关问题,得到了专家生动细致的解答。


芒果品种繁育、苗木培育、花期管理……在职业中专隆广镇教学点,海南雷丰芒果农民合作社技术总监、“南海乡土人才”傅衍毅,为2021级休闲农业生产与经营(隆广班)的46名师生带来了一场 “芒果标准化生产技术”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乐声飞扬,歌声嘹亮。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接厚芳老师为陵水中学60名学生讲授了《歌唱与表演艺术》一课,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授课让学生在近距离感受艺术家魅力的同时,也初步掌握了声乐训练方法和舞台表演艺术,促进学生的美育发展。


陵水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举办“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和名家近距离接触,感受名家名师的人文素养和学者风范,为广大师生带来心智上的启迪、情感上的熏陶和精神上的快乐;让科技前沿知识的力量直接面向青少年儿童,加强科学知识对广大青少年的吸引力,让更多青少年认识科技力量,爱上科学;同时提高学生科学素养,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让科技之梦扎根于每个青少年心中。同时,陵水以本次“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促进青少年科学教育,树立一批具有科学梦想的青少年典型,做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