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自贸港丨海南正式建立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才库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清廉自贸港丨海南正式建立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才库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尤梦瑜 钟小雪 陈学智 发布时间:2023-01-12 11:05:03 点击数:0

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布首批审查调查人才库入库人员名单,标志着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才库正式建立。


据介绍,审查调查人才库的组建将更加有效地助力全省反腐败工作,为清廉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为推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查调查工作队伍,更好地推动海南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2022年8月,省纪委发布了《海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才库建设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启动推荐报名入库工作。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公安、检察、审判机关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干部及企事业单位专业及技术人才积极申报入库。


经资格初审、人才库评定小组研究、组织评定、征求意见、知识测试和审批,首批进入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才库人员795名,全部列入后备库。


根据入库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特长,795名入库人员分为谈话讯问、外调取证、信息分析、综合把关四种类型人才,实行考核晋升制度。下一步,省纪委监委还将根据入库人员的工作经历、经验、业绩和能力水平等情况,采取适当方式,从中遴选一批专家人才和骨干人才,发挥好专家人才在攻坚克难方面的突击作用以及骨干人才在业务引领方面的生力军作用,着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培养更多审查调查人才。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