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10名创业创新优秀人才获100万元奖金_五指山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五指山10名创业创新优秀人才获100万元奖金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邱肖帅 发布时间:2023-01-13 09:12:51 点击数:0

1月12日,在五指山市举行的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优秀人才颁奖仪式上,10名创业创新优秀人才领100万元奖金,每位选手获10万元。


据介绍,五指山市2022年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优秀人才评选活动由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五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经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公示入围名单、创业答辩、实地评审等环节层层严审选拔,择优评选出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优秀人才10名,涉及黎锦服饰、茶叶加工、山兰酒酿制、农产品合作社、五脚猪肉粽等行业。


1

卓书颜、王启望两名获奖选手代表在颁奖仪式上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提供了优秀创业人才相互学习彼此进步的平台,激发了创业者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创业者们将以此为契机,以建设美好五指山为己任,苦干实干,为五指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五指山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优秀人才评选是发现优秀人才、挖掘优秀项目的重要抓手,是以人才创业创新带动就业促增收的具体体现。本次评选奖金扶持力度空前,以此调动创业人才积极性,以更饱满的姿态投身到五指山市“六园”建设中来,助力五指山跨越式发展。


2

据了解,2022年,五指山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笔1230万元,扶持47家个体经营主体和2家小微企业,带动就业210人,培育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和乡村匠人“三支队伍”共130人,累计带动农民工2677人就近务工增收。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