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与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举行座谈_琼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琼中与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举行座谈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自贸港人才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13 16:55:06 点击数:0
2023年1月11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交流合作座谈会在琼中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党委书记郑中兵,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副县长梁海明参加座谈。


徐斌对中国农业大学和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对琼中的支持表示感谢,热烈欢迎“双壹计划”人才到琼中进行更进一步的具体项目合作。琼中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信心,将成立双方工作组,把人才住行纳入人才产业振兴专项资金,并积极配合后期具体对接工作;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和南繁研究院能够对琼中具体优势产业进行摸底,将琼中农业产业进行优化。


张远帆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农村教育的排头兵,是乡村振兴的举旗者,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非常感谢琼中县委、县政府对“双壹计划”的重视;希望在琼中举行“双壹计划”启动仪式,并开展琼中农业产业发展调研;后期将确定调研重点领域,根据琼中需求组织相关专家参会和参加后续调研。


郑中兵在2023年合作重点工作计划中提出,将建设稳定的山栏稻育种基地和原生境的山栏稻示范种植基地;探索山栏稻绿色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将继续选派1-2名技术人员全职在县农业农村局“挂职”,扎实高效推进工作。


座谈会上,张远帆介绍了“双壹计划”进展情况、下步计划及需求;郑中兵介绍了海南大学与琼中县开展合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前期对接及后续需求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什么是“双壹计划”


“双壹计划”即“一乡(镇)一名研究生”培育计划。是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省委人才发展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的《海南省“一乡(镇)一名研究生”培育计划全日制研究生专项培养实施方案》,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通过实施“订单式”专项研究生培养计划,争取5年时间,培养200名“留得住、用得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领军人才,为海南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智力、技术和人才支撑。


该计划第一批毕业生将服务于琼中黎族自治县等试点市县。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