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秀】喜报!琼中农技中心参与项目荣获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_琼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人才秀】喜报!琼中农技中心参与项目荣获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中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09 19:30:58 点击数:0
       近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参与完成的《海南鲜食玉米入侵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应用推广》项目荣获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奖三等奖。琼中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杨海中、和平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林俊鸿和湾岭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陈世锦作为该项目主要完成人均获得三等奖。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是农业农村部于1987年设立的农业技术推广奖,是我国农业推广领域级别最高的奖项,主要用于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每三年评选一次。该奖项的获奖标准是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居省内领先水平,总体技术水平居省内领先,技术集成创新与转化能力较强,技术普及率较高等。


该项目主要推广应用性诱技术、光诱技术、应急防控技术、生物农药与化学农药联合使用技术、化学防控药剂增效剂技术和纳米农药使用技术防治草地贪夜蛾。2019-2021年,该技术成果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6万亩,新增纯收益6095万元,总经济效益3690万元。累计培训植保技术人员800人次,显著提高技术人员和农户草地贪夜蛾防治水平。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明显。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